晴時多雲

遊戲股董座 5億包棟買華廈

2020/08/17 05:30

北市敦南商圈一棟7層樓華廈「敦南名家」,被僑外資環球天使投資以逾5億元整棟收購。(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戶砸錢買北市整棟華廈,似乎是將「整棟華廈當作透天住」!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六月時,北市敦南商圈一棟七層樓華廈「敦南名家」,被僑外資環球天使投資以逾五億元整棟收購;進一步查證該法人,唯一一名董事是知名遊戲股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

被整棟掃走的華廈坐落敦化南路二段十一巷內,是地上七層、地下二層建物,二○一○年六月興建完成,屋齡十年,該社區規劃一層一戶,單層坪數近七十坪(包括一個機械車位);不過,一次掃進的整棟華廈,卻是分七筆揭露。房產業者分析,應該是該法人分別向七組不同所有權人買進才會逐筆揭露。

以二樓為例,總價六八○○萬元、約六十九坪(包括一個機械車位),每坪實價逾九十八萬元,若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破一○○萬元。

該華廈最早是由上市建商皇鼎建設開發興建,當時就有意整棟銷售,開價四億元,被瀧興發資產整棟買走,之後瀧興發再分別轉售給六位何姓及一位林姓等七名自然人;今年六月,被凃俊光擔任負責人的環球天使投資逐層收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敦化南路兩側都是北市精華路段,該區域若是小面積的開發案,售價約每坪一二○萬元,若能夠整棟買下來,是可遇不可求,可當成家族傳家建築。

北市精華路段買整棟 可遇不可求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說,北市蛋黃區一地難求,尤其大安區、敦化南路門牌的新屋更難有物件釋出,先前附近「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最優投資人評選吸引七家上市櫃建設公司及壽險公司競逐,最後出現寶紘建設以負投報提案得標的特殊現象,可見該區域市場熱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