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本週跌幅0.26% 專家:投資選股不選市

2020/08/15 05:30

本週台股下跌33.38點、週跌幅為0.26%。(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隨著美國科技股漲多修正,台灣科技股也出現震盪,台股週線雖拉出連9紅,但週漲幅卻止步,本週台股下跌33.38點、週跌幅為0.26%;投信認為,大盤表現指數空間可能不大,但類股輪動、個股仍具有投資機會,建議投資選股不選市。

傳產較電子股表現強勁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儘管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數據優於市場預期,然而市場對於美國新財政刺激法案協商未果和週末美中貿易談判感到不安,台股近期漲幅受到壓抑,也因此近來傳產股較電子股表現相對強勁,類股出現良性輪動格局。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則指出,美國科技股已震盪整理一段時間,資金流向工業、金融等本波相對弱勢的族群,展現良性整理,若台股未來出現類似情形,將是投資人逢低介入的好時機。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也分析,台股財報陸續公布完畢,受到觀望氣氛影響,上櫃市場的成交量縮至500億元以下,有助於籌碼沉澱,下週開始將進入財報空窗期,建議投資人近期可將目光轉向中小型股,有望在下週開始接棒上漲。

對於台股未來走向,洪威認為後續行情將以IC設計、半導體、主機板族群為領頭羊,帶動整體指數;至於股價仍處低位階的水泥、玻陶、航運等傳產類股也可多加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