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派兩人馬 將共辦股臨會

2020/08/13 05:30

大同股臨會後續可能發展

林宏信︰收到公文 將立即進行股務作業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欣同、新大同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昨獲得經濟部准許,負責人林宏信表示,只要一收到經濟部正式公文,就會立刻進行股務預備作業,其中最重要的是與證交所協商並取得股臨會公告的許可,預期前期作業時間不會超過一個月,絕對會在十一月三十日前召開;將在這一、兩天內,與市場派另一組人馬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聯絡,邀請他們共同辦理股臨會作業。

王光祥︰為股東做事 成功不必在我

經濟部依先來後到順序,核准欣同、新大同負責召開股臨會,王光祥對此強調,成功不必在我,由市場派誰召開其實都一樣,都是為股東做事,他們也會在股臨會上爭取董監事席位,讓大同營運趕緊回到正軌。

林宏信指出,股臨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全面改選董監事,不論公司派或市場派,任何一派只要符合資格都能推舉人選,最終由選票決定一切,只要經公平、公正選出的結果,他絕對支持。

他也坦言,自己只是個小股東,了不起拿下一至二席,很難成為擁有主導權的股東,因此股臨會將邀請另組申請人羅得、三雅、競殿,也就是王光祥團隊共同支持及協助;他私下透露,對於王光祥日前召開記者會提出由林文淵擔任董事長的構想,也非常支持與贊同。

林宏信指出,他與王光祥也有同一個共識,就是不處分北市中山北路的資產,畢竟那是一個長期計畫,考量項目實在太多。

但他還是相當氣憤地說,因為六月三十日的股東會之亂,導致大同股票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價重挫讓股東遭受重大損失,因此近期他會寫好陳情書交給投保中心,希望投保中心能夠站出來,為股東們向林郭文艷女士及參與六三○違法股東會的董事、法務長暨公司治理主管、財務長等人求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