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一輪紓困案談判破裂 川普揚言繞過國會緩徵薪資稅

2020/08/09 05:30

美國白宮與民主黨國會領袖進行的新一輪紓困案談判七日破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採取片面行動,簽署行政命令緩徵薪資稅、延長失業救濟補助、暫緩學貸償付與停止執行租戶遷離令。(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與民主黨國會領袖進行的新一輪紓困案談判七日破局,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採取片面行動,簽署行政命令緩徵薪資稅、延長失業救濟補助、暫緩學貸償付與停止執行租戶遷離令。

川普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民主黨人繼續綁架這項關鍵的紓困案,我將行使我的總統權力,讓美國人獲得所需救助。」美國兩黨已針對總統是否有權繞過國會延長失業救濟等議題展開辯論。當被詢及是否憂心該令的合法性?他說:「我們或許被控告,但人們覺得我們可以這麼做。」

對於額外失業津貼的財源問題,川普說:「我們還有不少錢。」他並表示,將緩徵七月至年底的薪資稅,若他連任,緩徵期可能展延至明年。川普一再呼籲緩徵薪資稅,但遭兩黨議員否決,該稅收通常用來挹注聯邦醫療保險、社會安全保險等。

美國上一輪紓困計畫於七月底到期,為了達成新案的立法協議,白宮幕僚長米道斯、財政部長努勤與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等人,兩週來幾乎天天進行閉門談判。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已於三個月前通過三.四兆美元振興法案,但共和黨人掌握的參議院拒絕考慮,共和黨陣營近期提議的振興規模為一兆美元;七日磋商前,裴洛西建議雙方各退一步,將民主黨版法案刪減一兆美元,但未獲採納,談判破局。

民主黨陣營希望延續每週六百美元失業補助,但白宮一度建議為四百美元。全美三百多名市長已致函川普,要求兩千五百億美元聯邦救助,兩黨州長也要求國會提撥五千億美元經費。

美國勞工部七日公布上月失業率降至十.二%,非農就業人口增加一七六.三萬人,增幅放緩。三菱日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拉普基指出,美國就業復甦的基礎非常不穩,如果沒有額外財政刺激措施為失業者提供保障,經濟恐面臨一條非常坎坷的道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