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裁罰案遭駁回 盧秀燕:不排除抗告

2020/08/09 05:30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因不服環保署撤銷對中火罰款一千八百萬元,提起行政訴訟,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不排除繼續抗告。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認為台中電廠去年使用生煤超量,三度開罰共一千八百萬元;但環保署以原處分撤銷罰鍰。中市府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中市環保局聲請停止執行不符要件,前天裁定駁回、可上訴。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昨參加「八八台中抗暖化、反空污、顧健康遊行」時表示,這對有燃煤的中南部不公平,大家非常難過,請大家支持反空污。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火污染超標,市府依法罰錢本就應該,但環保署竟官官相護,把罰鍰撤銷,政府包庇污染,環保署應該保護環境、保護民眾,不應官官相護,環保署卻變成環境殺手署、保護污染,以後大大小小廠商就會有樣學樣,反正環保署給他們靠,製造的污染沒有關係,這是錯誤的。

盧秀燕表示,不排除繼續抗告,希望中央政府與地方一條心,保護民眾,遏制污染,對污染的人或廠商予以處罰,不應縱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