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案》父親節同意遠雄復工 北市議員下週告柯文哲圖利

2020/08/09 05:30

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許麗娟/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在父親節發出新聞稿同意大巨蛋復工,北市議員嘲諷,北市府選在父親節昭告天下,根本是餽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父親節大禮。北市議員簡舒培昨表示,下週將告發市長柯文哲、市府圖利遠雄,已準備好北市府相關人員及單位的違法事證,將委託律師對北市府提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想回答大巨蛋復工問題,回應「我佛慈悲,阿彌陀佛」。(記者許麗娟攝)

議員諷送趙藤雄父親節大禮

北市都發局竟在父親節清晨突然發布新聞稿表示,8月7日已同意大巨蛋復工。圖為7月初北市議會視察大巨蛋內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不想回答就喊阿彌陀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高雄為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輔選,對於大巨蛋復工一事,柯文哲表示,果東法師跟他說,不想回答就說「我佛慈悲,阿彌陀佛」。他說,大巨蛋復工都是照程序走,跟時間沒有什麼關係,一切依法行政。

簡舒培爆料:

北市府去年8月就寫好復工劇本

簡舒培表示,時任北市府秘書長的張哲揚去年八月十五日曾召開大巨蛋工作會議,甚至邀遠雄代表討論,當時市府代表和遠雄方面已喬好通過都審、環差、結構外審等程序後,會讓大巨蛋復工,還討論如何解套大巨蛋案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九十七條、第一百二十七條的問題,而當時會議結論和現在的發展一模一樣。

台北大巨蛋舊版營運計畫有四十%場次辦演唱會,用途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一百二十七條,安全梯現況違反該規則第九十七條。簡舒培質疑,第九十七條規定安全梯需有一小時的防火規格,大巨蛋五處下沉式廣場的安全梯符合避難防火一小時的規定了嗎?大巨蛋建照變更技術是否有抽查?

市議員許淑華也表示,大巨蛋違反第一百二十七條,未來恐無法開演唱會,建管處竟為「VVIP貴賓」遠雄開先例,用「註記」的方式,未來大巨蛋若要開演唱會,只要臨時申請就可完成,甚至大巨蛋監造人工程建築師被判違反建築師法停業二年,遠雄只變更監造人建築師,未申請變更設計建築師,市府怎能同意大巨蛋復工申請?

許淑華並指出,大巨蛋復工前偷裝消音棉,北市建管處日前稱已先裁罰並處分,且會持續要遠雄拆除消音棉,但不是應該要拆除,沒有違規事項才能核准復工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