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週線連8紅 半導體旺到明年

2020/08/08 05:30

台股本週在1萬3千點附近徘徊,週線拉出連8紅,市值站上39兆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本週在1萬3千點附近徘徊,週線拉出連8紅,市值站上39兆元,週漲幅約1.3%。投信法人指出,雖然昨日台股收跌、外資賣超123億元,預期台股仍維持高檔整理格局,後市不看淡。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台股近期由半導體、5G類股領頭,在傳產龍頭財報表現優異下,台股持續高檔震盪,雖然週五微幅下跌,顯示電子權值股在法說會後有利多出盡跡象,預計可能持續盤整一段期間。

他認為,台股高檔震盪整理後整體展望依舊樂觀,尤其近幾個月走勢強勢的半導體,預計至明年上半年還能有1成以上的成長;此外,汽車類股從谷底回升,預料Mini LED相關產業第4季也有亮眼表現。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觀察8月台股表現,多頭仍居上風,景氣回溫看法不變;而市場關注蘋果新機發表,相關供應鏈將接棒台股多方氣勢。他認為,台股PB(股價淨值比)仍有空間,投資人莫太過擔憂,才不會錯過行情。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隨著全球主要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台股具備較高股利率優勢,近10年台股本益比上修約20倍,預期下半年台股仍有機會維持多頭格局,且可望延續至明年初,投資人可趁勢挖掘長線加碼題材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