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暗示 9月中後無法供貨華為

2020/08/08 05:30

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彭博)

遵守美國華為禁令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商中芯國際二度大幅拉高今年資本支出,從卅二億美元一路上調至六十七億美元(約二○一○億台幣),稱此舉主要是為了滿足客戶對先進和成熟製程的需求。中芯共同執行長梁孟松暗示,九月中後將無法供貨華為,稱不評論個別客戶,「但絕對遵守國際規則,不會做違反法令的事。」

《日經新聞》報導,梁孟松週五在投資人電話會議上被問到九月十四日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升級後,中芯是否可繼續為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公司海思半導體代工時,做出上述表示。他並指出,「目前仍有其他客戶排隊要生產晶片,所以我們相信影響應可控制。」

中芯設備 多來自美企

產業人士解讀,這是繼台積電、三星後,中芯國際也同樣表態九月中後將無法再供貨給華為。中芯大量半導體設備來自應用材料、科林研發等美企供應,也受到美國對華為最新禁令的限制。

對於失去華為對中芯先進製程的影響,梁孟松坦言,先進製程開發的確需要夥伴客戶幫助,如果未來情況有變化,將會尋找其他替代方案,「我們將試著找不同和分散客戶,以幫助我們繼續推進最新的晶片製程技術。」

中芯公布資本支出大增後,週五在香港股價盤中一度重挫十%,最後收跌八.七%,反映投資人擔憂其未來幾年可能虧損。中芯坦言,今年折舊增加,對毛利率影響約五個百分點,且毛利率對純益會帶來壓力;中芯週四公布第二季的純益飆升,年增六四四%至一.三八億美元,部分受惠於華為致力囤積晶片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