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聯與吳寶春聯名 搶600億烘焙大餅

2020/08/07 05:30

全聯福利中心首度與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合作,開發聯名的自有品牌READ BREAD麵包。(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600億元烘焙市場大餅,全聯福利中心首度與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合作,開發聯名的自有品牌READ BREAD麵包,預估將帶動今年機製(機器製作)麵包營收年增2成,達12億元。

全聯福利中心總經理蔡篤昌表示,全聯READ BREAD麵包於2017年耕耘至今,一直是全聯的「帶路雞」,去年READ BREAD創造的年營收達10億元,其中機製麵包營收比重達21%、蛋糕占57%、吐司占22%。

看好烘焙市場成長潛力,全聯將以「黃金三隻腳」——吐司、機製麵包及現烤的阪急麵包佈局烘焙市場,機製麵包即日起與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強力聯手,一口氣開發5款聯名商品。

包括黑糖桂圓核桃吐司、芝麻蔓越莓核桃吐司、南瓜果子麵包、芒果貝果、瓜瓜大騷包,訴求無添加防腐劑、色素、人工香精,並使用日本麵粉、100%天然奶油技術製作新鮮麵包,預估兩個月該聯名麵包可帶進2000萬元的業績。

現烤的阪急麵包目前全台已有600多家全聯門市導入,品項數約20個,單店單日平均銷售量約150個,預估年底全台近千家門市將全面導入阪急麵包,明年阪急麵包一年也可望帶進10億元營收。

READ BREAD的白吐司去年營收超過1.5億元,今年上半年陸續開發美式漢堡、新英格蘭堡、美式餐包等,同時導入近期爆紅的生吐司,開賣70天就賣出超過148萬片生吐司,創造超過2500萬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