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鋼砸逾10億 打造台北港室內組裝廠

2020/08/07 05:30

世紀鋼已投資60億元在台北港南碼頭設1期、2期廠房。(資料照)

排除陰雨天氣干擾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因風電需求殷切,世紀鋼(9958)於台北港再投資逾10億元,興建罕見的室內組裝廠,可完全排除北部陰雨天氣干擾。世紀鋼已拿下沃旭、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達德等水下基礎訂單,據指出,台電2期、NPI訂單世紀鋼也有望在第3季簽約,市場估計可再吃百億元規模大案,預料產能從2022年起可滿載至2024年。

可再搶百億元訂單

世紀鋼已投資近60億元在台北港南碼頭設1期、2期廠房,但台北港天氣穩定度不如南部的興達港,1年會有3個月因天候干擾而無法組裝,恐拖延生產進度,因此世紀鋼發行公司債,加碼投資逾10億元,打造高度達100公尺的室內組裝廠,預計年底可完工。

2025年前最後要商轉的風場包括台電2期、NPI等,外傳訂單也可望由世紀鋼奪下,據了解,台電案應不會拆分,可望由世紀鋼全拿,加上與NPI接洽後往正面發展,最快第3季有機會簽約;市場估兩訂單規模上看百億元,因此推估世紀鋼2022年起連3年產能滿載。

至於在手訂單部分,世紀鋼去年8月開始生產沃旭的81支基樁(pin-pile),今年10月提早完工、明年初交貨;上月也開始生產CIP的套筒式基樁(Jacket),CIP的另張pin-pile訂單將在年底展開,世紀鋼指出,因CIP的風場切割在不同年度,兩訂單會交錯生產;達德則因風場審理卡關,未能確定生產時程,但擬由台電等較晚訂單遞補產能。

下半年業績看俏

本業的鋼構仍持續接單,世紀鋼表示,雖重心已轉向風電,但鋼構已從事30多年要顧及老客戶,未來接單金額約落在15-20億元;世紀鋼上半年營收達24.97億元,年增近2倍,隨風電產品認列,下半年業績看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