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1出貨增 鴻海7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2020/08/06 05:30

iPhone 11出貨增,鴻海7月合併營收4033.26億元,寫下歷年同期新高,月增11.87%、年增1.34%。(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iPhone 11、遊戲機拉貨強勁,挹注鴻海(2317)7月營收表現,鴻海7月合併營收4033.26億元,寫下歷年同期新高,月增11.87%、年增1.34%。

鴻海今年前7月累計營收2兆4614.4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87%,為歷年同期第3高。

鴻海7月4大類產品表現,以月增強至弱排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電腦終端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雲端網路產品。年增由強至弱排名為雲端網路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電腦終端產品。而手機及遊戲機,鴻海列為消費性電子產品。

蘋果是鴻海最大客戶,法人認為iPhone仍是鴻海今年主要成長動能,而7月營收顯示iPhone 11出貨轉強、出貨量預估持續上修,且高階三眼機種幾乎由鴻海全拿,因此鴻海上月營收表現亮眼。

2020年下半年iPhone 12將挹注iPhone供應鏈,法人認為iPhone 12量產時程未進一步推遲,且預估出貨量持續上修至7000萬支以上,整體供應鏈市場氛圍佳,鴻海並能拿下7成組裝量,組裝廠第3季可望持續因iPhone訂單強勁而受惠。

法人評估,華為禁令若持續,iPhone將是最受歡迎的手機品牌,而鴻海首先受惠,因目前無智慧型手機OEM廠,具有像鴻海在全球性物流支援、多元化的生產基地、供應鏈垂直整合、高階機種設計同樣能力,鴻海的蘋果手機地位仍穩固,並指鴻海在未來2年內,仍將是iPhone代工服務的主要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