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Q2營收獲利雙喜 Q3正向

2020/08/06 05:30

瑞昱第二季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第三季展望也可望續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網通IC設計廠瑞昱(2379)昨舉行線上法說會,展望第三季,瑞昱指出,五大產品線中的無線網路、乙太網路與交換器產品需求動能強勁,預估到2021年都將持續成長,電視系統單晶片、藍牙產品也將反轉向上,整體營運審慎正向;法人預估,瑞昱第三季營運將續創新高,明年也看好。

5大產品線能見度到明年

瑞昱第二季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副總經理暨發言人黃依瑋表示,公司第二季營運表現非常扎實,客戶對各類產品的動能仍持續,因此瑞昱對第三季持審慎正向看法,但國際情勢變化多,疫情看起來有第二波、第三波,會不會影響終端市場,瑞昱會持續關注。

就瑞昱五大產品線,黃依瑋說明, 今年電腦市況與去年差不多,下半年表現應會比上半年好一點,因在家工作,個人電腦、筆電及周邊的連網需求帶動,WiFi、乙太網路與交換器三大產品線將延續第二季動能,不僅第三季持續看好,預估到2021年都將成長。

電視系統單晶片與藍牙兩大產品線,黃依瑋表示,第二季表現相對較遜色,主因是非必要性的民生用品受疫情影響需求下滑,尤其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的生產勞力密集影響產出,不過他預估兩大產品線第三季都將反轉向上。全球電視市場今年出貨量估雖下滑,但瑞昱全年的電視系統單晶片出貨量因市佔率提高反將增加;TWS市場上半年是蘋果陣營表現較好,但隨著下半年新功能產品陸續推出,Android陣營的表現有機會反轉。

上半年EPS 7.18元 創同期新高

受惠疫情帶動居家辦公延續,瑞昱第二季營收173.38億元,毛利率44.8%,稅後盈餘20.28億元,季增24.3%、年增9.9%,每股稅後盈餘3.97元,營收與獲利同創單季歷史新高。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36.59億元,年增13.49%,每股稅後盈餘7.18元,也創同期新高。

7月營收年增40%

瑞昱昨並公布7月合併營收69.35億元,月增14.09%、年增40.04%,續創單月營收新高。外資看好瑞昱後市,目標價調高達440元,瑞昱股價7月以來漲幅達近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