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突圍美國封鎖 中國減免稅扶植科技業

2020/08/06 05:30

(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科技戰延燒,中國政府尋求多管齊下突圍支持高科技發展;中國國務院近日公布涵蓋財稅、投融資、研發等八方面政策措施,以促進IC(積體電路)產業和軟體業發展,尤其對廿八奈米以下製程技術的部分IC企業給予十年免徵企業所得稅,並大力支持半導體和軟體企業在境內外上市融資、加快境內上市審核流程。

以IC、軟體業為核心 祭八項策略

中國官媒新華社四日報導,中國國務院日前印發「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強調IC業和軟體業是中國資訊產業的核心、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力量,提出財稅、投融資、研究開發、進出口、人才、智財權、市場應用及國際合作等八面向促進措施。

在財稅政策方面,鼓勵半導體製程技術在廿八奈米以下的發展,經營期在十五年以上的IC生產企業或專案,前十年免徵企業所得稅;六十五奈米製程以下,經營期在十五年以上的IC生產企業或專案,前五年免徵企業所得稅,第六年至第十年以廿五%的法定稅率減半徵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