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禁購令將生效 日難賣華為新機

2020/08/05 05:30

日本電信巨擘NTT DoCoMo表示,未來將很難販售華為的新款智慧手機。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將在八月十三日開始實施聯邦政府採購禁令,使用華為、中興通訊等五家中企產品的業者,將無法與美國政府進行交易;隨著禁令即將生效,日企被迫採取相應措施,日本電信巨擘NTT DoCoMo表示,未來將很難販售華為的新款智慧手機。

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將禁止美國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大華技術及海能達等五家中企的產品,這項採購禁令將於八月十三日生效;日經新聞先前報導,這項採購禁令影響超過八百家日企,日企已開始尋找新的供應來源。

NTT集團目前致力於擴大與美國政府機構之間的交易,為了避免此一擴大交易的戰略受到阻礙,將謹慎因應美國對華為實施的禁令;NTT DoCoMo用於通訊網路的基地台,並未採用華為、中興通訊製造的產品,但目前有販售華為的智慧手機。

NTT DoCoMo社長吉澤和弘週一表示,有關販售華為新款智慧手機,「在目前情況下恐怕有點難度」;不過,針對目前已販售的華為智慧手機則不影響。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七月底發布數據,今年第二季華為智慧手機全球出貨量首度擊敗三星電子,奪下龍頭位置,但華為主要是靠中國市場撐起出貨量,海外市場出貨量則大幅下滑。

數據顯示,第二季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下滑五%至五五八○萬支,三星電子則大減三十%至五三七○萬支,但Canalys認為華為恐怕很難維持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