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記憶體廠Q2繳出好成績 Q3不看淡

2020/08/03 05:30

下半年傳統旺季與5G商機,旺宏抱持審慎樂觀看法。(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受惠疫情帶動宅經濟需求發威,DRAM與Flash等記憶體廠,第二季相繼繳出營運淡季不淡的成績;展望下半年,儘管價格走勢持平,但傳統旺季與5G商機,旺宏(2337)、南亞科(2408)等記憶體大廠紛抱持審慎樂觀看法。

旺宏第二季受惠任天堂Switch遊戲機及遊戲卡匣熱賣、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筆電及平板等宅經濟商機帶動,ROM與NOR Flash銷售增多,部分記憶體價格順利調漲,帶動上半年營運淡季不淡。第二季稅後淨利為13.3億元,季增9%、年增達405%,每股稅後盈餘為0.72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為1.39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0.22元。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表示,下半年是傳統旺季,雖然外在大環境仍有疫情及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性因數,但目前尚未看到重大的負面衝擊,第三季市況看來不錯。他對記憶體市況抱持審慎樂觀看法,預期NOR Flash價格持穩,旺宏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持續看好5G商機,有信心下半年營運表現比上半年好。

對於美國擴大對華為的禁令。盧志遠指出,旺宏仍正常出貨給華為,未受禁令影響,因旺宏出貨給華為的產品是標準品,不是為華為設計的特定應用產品。

DRAM廠南亞科受惠產品銷售與價格上揚,第2季稅後盈餘32.11億元、季增66.5%,每股稅後盈餘1.05元,創近5季新高。總經理李培瑛也對下半年產業景氣持審慎樂觀看法,但疫情與美中貿易紛爭後續發展還需密切留意;他認為,手機與部分消費型應用市場已有回溫跡象,遠距上班、虛擬教學與電子商務仍帶動企業型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市場需求穩定,預期本季DRAM合約價將至少維持持平,銷售也將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