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光寶科二代接棒 宋明峰接任董座

2020/07/31 05:30

左起為光寶科董事長宋明峰、創辦人宋恭源、董事陳廣中、總經理邱森彬。(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第1家上市的電子公司光寶科(2301)邁入46年,昨日董事會通過董座人事案,推選創辦人宋恭源之子宋明峰接任董事長。

邱森彬任總經理

宋恭源及陳廣中於昨日董事會分別辭任董事長及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職務,並經董事會推舉宋明峰為董事長、委任邱森彬為總經理。

宋恭源首先對市場多年的愛護表達感謝,表示光寶科是一家要永續經營的公司,近年來以「精實聚焦」為整頓主軸,電子產業在台灣,面對來自中國電子業興起的嚴重挑戰,集團相繼出售相機模組、手機機構件、SSD(固態硬碟)、電源IC、分離式元件等部門,目前手上保有600億元現金,隨時要找標的併購啟動下一波成長動能。

宋恭源說,光寶科經過一連串精實聚焦工作後,成長的路越來越穩,他創業以來光寶進入第46年,只有第1年創業虧錢,接下來不管景氣好壞都賺錢,光寶是好公司,但距離卓越還有最後一哩,兩年多前董事會凝聚共識,讓年輕二代接棒,走完最後一哩路,「讓光寶科從好公司,變成卓越的公司。」

宋明峰進入光寶科逾20年,期間曾任光寶美國子公司業務經理、中寶運通貿易總經理,並成功為光寶科產品在中國開疆闢土。

光寶科二代接棒後,市場關注電源龍頭台達電(2308)二代交棒情況。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被業界尊為「電源教父」,早就卸下董事長一職,目前以台達電基金會的慈善、永續、公益事業為重心,但鄭崇華在正式交棒給長子鄭平之前,找來現任董事長海英俊操持,鄭平從基層開始、到中國拓展工業自動化事業,目前任集團執行長,積極布局印度新市場與生產基地,近來在國際展會與法說會等正式場合,逐漸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