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晶片需求激增 三星Q2營利成長23%

2020/07/31 05:30

(圖:彭博)

三星電子公布第2季財報,表示由於疫情帶動記憶晶片需求激增,DRAM價格上漲13%,第2季營業利益成長23%,並預期下半年行動裝置和消費電子產品需求將逐步恢復,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競爭加劇影響,風險依然存在。

三星電子指出,第2季營業利益為8.1兆韓元(約68.1億美元),與該公司本月初預估一致,較去年同期的6.6兆韓元成長23%;第2季營收下滑6%至53兆韓元,淨利則成長7%至5.6兆韓元。

三星電子表示,顯示器事業的一次性收入,幫助該公司第2季獲利提高,但未進一步說明。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三星電子因為是智慧手機OLED面板的市場霸主,因此與蘋果簽下了極有利的供貨合約,若蘋果的OLED面板需求低於合約所定水準,蘋果就得支付高額違約金。

首爾大信證券先前對三星電子第2季財報的分析顯示,該公司從蘋果取得1.1兆韓元(約9.15億美元)的一次性收入。股票分析師和業內人士估計,三星電子去年也拿到逾8億美元的蘋果違約金。

分析師指出,隨著庫存增加,三星電子的數據中心客戶預料下半年將減少購買DRAM,阻止價格上漲,將影響該公司的獲利。(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