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6月營收佳 台股絕非無基之彈

2020/07/29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這波台股大漲,除了資金面行情,更有基本面支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盤中劇烈震盪五百點,最後天量留下上影線。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這波台股大漲,除了資金面行情,更有基本面支撐,包括上市櫃六月營收達二.八三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五%,絕對不是所謂的「無基之彈」(沒有基本面的反彈)。

黃天牧指出,台股這兩天走勢,主要是台積電ADR連續兩天大漲,推升台股上攻,但仍有部分買盤不願追高,導致指數略有調節;台積電、聯發科都是台灣在國際上的驕傲,我們有非常傑出的半導體產業,但金管會也注意到很多股票沒有同步上漲、流動性不夠等問題。

黃天牧說,金管會今年四月已推出下市強化機制,針對所謂殭屍股,如三年內股價與淨值比低於一定比例,或是交易量太低等公司,就有下市機制;此外,針對台股有些屬於優質、但交易量不高的個股,金管會正研議強化造市、流動量提供者制度等,明年中就會出爐。

黃天牧認為,這波台股上漲有兩大因素,第一是資金面,由於各國央行量化寬鬆挹注,且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預期會有政策利多,因而吸引資金進駐;第二是基本面,儘管有疫情衝擊,但國內上市櫃公司今年六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五%,也月增七%,顯示「這波反彈是有基本面支撐,並非單純的資金行情」。

黃天牧強調,相較三十年前,此時國內投資人的心態已更為成熟,也看好台股未來長線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