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同市場派:支持政府公正調查 批公司派混淆視聽

2020/07/28 05:30

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也遞件申請召開股臨會。(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徐義平、陳炳宏/綜合報導〕針對大同(2371)公司派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市場派違法中資藏鏡人一事,市場派人士指出,是否為中資應該由主管機關依職權認定,也支持政府公正調查,更何況金管會已經明確指出大同指涉的對象並非中資。

此外,市場派也指出,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早在去年7月16日就曾公開表示,維家、雅興公司、丁姓人士違法持有的18%大同股票已全部出清,大同明知金管會已裁罰完畢,仍混淆視聽,實屬可議。

目前大同市場派正積極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包括「主帥」三圓集團董事長王光祥先遞件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後,另一組人馬欣同、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也遞件申請召開股臨會,雙方以不同理由分別申請召開股臨會。

大同市場派分別是以公司法173條規定,「繼續1年以上,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3%以上股份之股東」,與「董事因股份轉讓或其他理由,致董事會不為或不能召集股東會時,得由3%以上股份之股東,報經主管機關許可,自行召集」2種理由申請召開股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