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發放三倍券》8/1全台郵局傾向不加班販售

2020/07/26 05:30

民眾在郵局排隊等候領取三倍券。(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鄭瑋奇、吳亮儀、李欣芳/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十五日起販售振興三倍券,一二六九間郵局已經連續兩個週六加班,原本八月一日要再請員工加班,但郵局累計已發放逾六三○萬份三倍券,且發售量逐日下降,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目前傾向八月一日讓員工休息,原本週六未營業郵局,員工不需再加班營業。

累計已發放逾630萬份三倍券

根據中華郵政統計,全台郵局三倍券發售量單日最高出現在十八日(週六),共發售九十九萬四五三四份;且上週開始發售量逐日下滑,上週一發售七十三萬五一二三份,較十八日減少廿五萬九四一一份。

中華郵政開賣三倍券前,原預估扣除超商預購、綁定數位券,最多約有一一○○萬人會選擇到郵局購買。江瑞堂指出,現在郵局每日三倍券發售量已慢慢減少,加上選擇到郵局將三倍券兌付的業者數量也不是很多,總計才約一.三萬筆,因此考量這兩週員工發券很辛苦,且民眾需求逐漸減少,將再看本週一、二的發售狀況,若需求量持續下滑,傾向週六原本未營業郵局不用開門,員工也不用再加班。

記取消費券短差教訓

三倍券有保險 先點收再封裝

另,近來三倍券被拿來與消費券比較,過去消費券發放造成短差六七○萬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表示,紙本三倍券記取教訓,有保險制度,且先點收再裝進封套封裝,讓民眾能輕易辨識;消費券是直接點發、難有確認空間。

丁怡銘指出,當年消費券只讓民眾去發券所排隊領取,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要民眾配合政府,把時間成本轉嫁到民眾身上;這次三倍券增加超商預購、線上綁定等多元等便民管道,雖然人力與配送經費增加,但民眾能更方便、更輕鬆領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