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8/12實體法說會 聚焦5大議題

2020/07/24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公告,將在8月12日於台灣土城總部召開第2季法人說明會,是今年首場實體法說會,預期法人將關注鴻海與中國立訊的競爭關係。

與立訊競爭關係受矚目

鴻海法說會將聚焦5大議題,包括第2季獲利、各子公司營運情況,以及該公司董座劉揚偉對於立訊進入iPhone供應鏈看法,疫情在各生產基地受控程度,在美國、印度布局情形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回憶「蘋果是鴻海的嚴師」,他說過自己8個月沒睡好,就為讓iPhone做到符合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標準,iPhone終在2005年於鴻海中國深圳廠誕生,並且帶起智慧型手機浪潮,鴻海的技術對蘋果、乃至於科技發展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事過境遷,現在蘋果極力培植中國立訊,鴻海也發展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市場好奇鴻海未來在蘋果供應鏈所扮演的角色,這同時影響著世界科技藍圖。

事實上,鴻海第2季營收1.13兆元、季增21.5%,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雲端網路產品的高成長,也反映鴻海營運重心已逐步轉往其他應用。劉揚偉料在會中更新鴻海積極建立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大技術,布局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3大產業的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