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芳暨西島風場開工 可供60萬戶用電

2020/07/24 05:30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陸域升壓站工程,7月23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左三起為泰興工程董事長陳尚榮、東元電機協理張松鑌、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執行長Dennis Sanou、東元電機總經理連昭志、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開發長許乃文。(東元電機提供)

東元統包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東元電機(1504)擔任工程統包的彰芳西島風場陸域工程,昨日於彰化縣鹿港鎮舉行開工典禮,將展開陸域升變壓站及相關設備建置,待併入台電變電所,預估風場完工商轉運行後,可供給彰芳西島60萬戶用電需求。

負責彰芳暨西島風場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的東元電機總經理連昭志表示,東元擁有承攬台電綠島電廠、蘭嶼電廠、宜市變電所、北南區處饋線自動化等相關統包工程之豐富經驗,目前也已取得離岸風電900MW(百萬瓦)的陸域統包工程,再加上自有電力設備等優勢,東元將積極爭取如海龍、福爾摩沙III等第3階段離岸風電變電站工程,以及儲能等再生能源之工程案件。

東元電機表示,此工程結合泰興工程,負責彰芳暨西島風場陸域工程之設計、土建及機電工程,並整合兩處風場的輸出電力,銜接至陸上新設變電站,再傳輸至台電變電所加入供電網路,總升壓站之裝置容量為600MW。

工程預計將於2021年底及2023年底分別併網100MW及500MW。此次工程的一項特色,是為能有效與及時掌握風場與變電站運轉狀態,整體變電所將規劃完整之遠端監控系統,建置成可遠端操控之無人變電所。

東元指出,離岸風電強調高規格之工安和工程品質,缺一不可,透過持續累積之經驗,有信心在未來繼續爭取其他風場工程,要為台灣離岸風電在地化,打下穩固基礎,進而爭取亞太風電市場的商機。也要和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加速台灣風電產業供應鏈的生根,全力落實在地化及推升國產化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