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朝前身環亞 李祖原台灣首作品

2020/07/23 05:30

「王朝大酒店」前身是亞世集團旗下「環亞大飯店」。(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王朝大酒店」前身是亞世集團旗下「環亞大飯店」,與鄰近的「環亞百貨」是由菲律賓華僑鄭周敏創立的亞洲世界集團一手打造,更是知名建築師李祖原在台灣首個作品;環亞大飯店也是蟬聯企業欠稅大戶的冠軍,累積欠稅額近二十五億元,但因掛名負責人身亡,其名下也無其他財產,加上企業欠稅不會由子孫繼承,就等追稅期滿、註銷。

當年鄭周敏透過高財務槓桿及政商網路,從銀行「搬錢」建構出虛擬的千億集團版圖,最盛大時,在菲律賓、美國、加拿大、台灣等地擁有近四十家企業,更數度被列入「世界華人富豪榜」。

但好景不常,一九九八年本土型金融風暴出現,掀起一波企業倒閉潮,兩年後,亞世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千億集團版圖迅速崩壞。

亞世握有的兩大資產「環亞百貨」在二○○八年被勤美集團吃下多數樓層,「環亞大飯店」則在二○○六年被美商仙妮蕾德買走,起初改名為「台北盛世王朝」,之後又更名為「台北王朝大酒店」。

在富邦人壽接收前、也就是二○一六年,因中客來台觀光受到中國箝制,當時曾傳出對外開價三○三億元求售。

即便環亞大飯店已在二○○八年廢止登記,掛名董事長已去世,欠稅額卻持續累積,始終是台灣企業欠稅冠軍,至今欠稅額累積近二十五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