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Q2每股賺2.26元 同期新高

2020/07/22 05:30

(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昨公告第2季財報,單季稅後盈餘17.46億元,年增58.2%,每股稅後盈餘2.26元,創歷年同期獲利新高;展望第三季,受疫情與全球經濟影響,預估營收將稍下滑,第四季則樂觀以對,全年業績成長可期。

力成昨舉行線上法說會,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半導體產業鏈正常運作,比起其他國家,相對穩定,很多客戶紛轉單來台灣生產,加上很多客戶擔心斷鏈,積極提高庫存,力成去年備足產能,能滿足訂單需求,帶動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創新高。

展望第三季,洪嘉鍮預期,業績將較上季稍下滑,但較去年同期成長,第四季看起來不錯,展望樂觀,全年業績成長目標不變,預期可達成。但他認為,受疫情持續,全球經濟復甦比原預期緩慢,整體市場需求能見度不是很高,庫存也有疑慮,目前除了5G以外,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衰退不小,寄望下半年能有換機潮,記憶體供應商對DRAM與快閃記憶體投資保守,以改善製程為主。

洪嘉鍮表示,從終端產品看,疫情帶動第三季的個人電腦和周邊、5G基地台等通訊產品需求仍正向發展;電視與遊戲機等消費電子需求也佳;資料中心與伺服器投資趨緩;車用產品雖慢慢回升,但復甦還需時間。

力成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194.1億元,季增3.2%、年增28.7%,創單季營收新高;毛利率19.4%,營業利益率14%;稅後盈餘17.46億元,季增6.9%、年增58.2%,每股稅後盈餘2.26元;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33.79億元,年增56.7%,每股稅後盈餘4.3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7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