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看好台股創新高

2020/07/22 05:30

法人樂觀預期,在外資持續湧入台灣市場、並全面啟動認錯回補行情下,台股再創新高峰不是夢。(中央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在全球央行寬鬆撒錢救市,再度吹脹資產泡沫、推升股市漲不停。相較於今年一至五月間,外資合計賣超台股逾新台幣五千億元,六月「認錯」回歸加碼台股八四一億元,七月再加碼四五三億元;法人樂觀預期,在外資持續湧入台灣市場、並全面啟動認錯回補行情下,台股再創新高峰不是夢。

台股昨收在一萬二三九七點,上漲約二二三點,其中,外資淨買超一二六.四億元。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指出,今年經濟衰退已無可避免,但目前市場已將焦點轉向明年,若沒有二次疫情爆發,明年啟動的經濟復甦,可望在各國央行寬鬆政策支撐下延續相當長的時間。

蘇聖峰表示,在全球央行狂撒熱錢下,持續支撐買盤力道,加上政府的紓困救市政策不斷推出,也強化市場情緒面,配合明年全球經濟V型反轉向上,台股大有機會再創高峰。

永豐投顧指出,在資金行情激勵下,看好台股行情仍持續偏向多方,外資雖然在六月歸隊加碼台股八四一億元,七月以來也加碼四五三億元,但相較於今年一至五月間,外資合計賣超超過五千億元,若以目前外資回流部位規模來看,顯然尚未達滿足點,尚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