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泰握北市兩資產 投資總額逾70億元

2020/07/21 05:30

豐泰地產買進的「圓山1號院」8間透天店面。(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私募基金豐泰地產來台布局超過10年,過去除大型標案積極出價外,目前手中還握有多個北市知名資產,包括北市敦北商圈「蘇黎世大樓」,以及士林夜市知名社區「圓山1號院」的八幢燙金透天店面。

其中位於北市敦化北路上的「蘇黎世大樓」是豐泰地產在2013年分3次買進,取得1樓、2樓、6至12樓及地下1樓等產權,建坪逾3800坪,分別登記在香港商基萬公司、英屬維京群島商潤成發展公司、香港商新富泰發展公司、香港商滿保公司等4家法人,據悉,當時取得成本近50億元。2016年七月曾釋出標售,當時底價約56億元,不過,因當時尚未達都更年限及市場相對低迷,最終選擇惜售持續保有該資產。

士林夜市透天店面則是在2012年買進,當時豐泰地產直接跟建商興富發建設一口氣以逾20億元買下8幢。當時光是這兩筆房產投資總額便逾70億元。

過去曾幫豐泰地產出售「蘇黎世大樓」的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資深董事黃正忠指出,豐泰地產是相當知名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資亞太地區的房地產,包括香港、日本、新加坡與澳洲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投資足跡。

至於,目前在台兩大指標資產的未來規劃,黃正忠指出,據了解,兩案均處於惜售的狀態,其中蘇黎世大樓將走都更或是危老重建模式,未來將會把舊大樓拆除,重建一棟新的建物,但是商用還是住宅,目前應該還沒有定案。

蘇黎世大樓擬打掉重建

至於士林夜市的透天店面,黃正忠認為,雖然短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零售業正處於不景氣,但該8幢透店正好位於士林夜市中心,而且4幢已經順利找到租客,包括藥妝、運動與連鎖鞋業品牌等進駐,1樓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都破萬元。他更指出,隨著周邊重大建設如北藝中心等開發陸續完工,且疫情後零售消費逐漸回籠,其投資效益預期會更漂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