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跌房價比率 67%劇減至32%

2020/07/15 05:30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後疫情階段,購屋信心轉強勁,根據房仲業第3季購屋意向調查,看漲、看跌比率維持3成上下,看跌僅比看漲多3個百分點,為近7年調查以來表現最佳的一次。

看漲看跌僅差3% 7年最佳

信義房屋針對官網會員進行購屋意向調查,回收近1300份問卷,對於未來房價看漲比率約29%、看跌比率約32%,另有39%認為房價持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受到疫情與股災等衝擊,第2季看跌房價比率則高達67%,但是隨著疫情控制得宜,加上央行降息、全球量化寬鬆,第3季看跌比率縮小至3成,房市重新回到復甦軌道。

另外,有62%受訪者認為,降息之後買比租划算。信義房屋表示,網路調查會員因為潛在買盤比率較高,調查意願就相較偏向購屋;目前5大公股銀行房貸利率僅1.38%,創史上新低,低利環境下,高達52%受訪者認為將會增加購屋意願。

6成認降息後 買比租划算

曾敬德指出,這次調查時間正值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幸好國內因應得當,疫情受到控制;因此,調查結果顯示,有38%受訪者認為疫情對房價持平沒影響,另有34%認為房價受影響下跌。他表示,民眾對房市看法從悲觀轉趨樂觀,因此5、6月交易量回升,在自住買盤回流與降息的助益下,下半年房市交易量有機會持續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