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銀︰美元低檔 可進場布局

2020/07/15 05:30

(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升升不息」,近日中央銀行不管盤中多次進場調節或對出口商道德勸說,將新台幣匯率維持在29.4元至29.6元兌1美元。匯銀主管分析,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值有三大因素支撐,但因去年底以來新台幣已升值2元之多,美元算是處於相對低檔,投資人若有美元需求,反而可以逢低進場佈局。

台幣走勢 看外資動向

匯銀主管指出,這一波新台幣升值有三大因素助攻,包括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宣布到2021年利率都將維持在0~0.25%水準,過去美國利率高於台灣,但現在情況逆轉,純粹以利率來看,買美元誘因減少,新台幣自然走升。

第二個因素是台灣向來出口大於進口,但因進口商有油款匯出以及政府有採購軍備、民眾理財需求,使美元供需大致平衡;疫情發生後,航空業不振、購油量下滑,加上利率走低、民眾對美元需求減少,供需失衡。最後,外資是最大變數,台股殖利率高,對外資具有吸引力,在外資匯入下,常常帶動台幣走揚。

匯銀主管認為,儘管新台幣升值趨勢將持續,但從去年第4季至今,新台幣已經升值2元(約5%~6%),處於相對高檔,後市就要觀察外資動向,尤其是歐美疫情有二度爆發跡象,外資是否領完股利後匯出,以因應投資人二度贖回潮,投資人應該密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