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rmin加重台灣生產能量 上半年業績成長10%

2020/07/15 05:30

Garmin分析疫情主要帶動運動項目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智慧穿戴裝置廠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表示,疫情以來影響有限,尤其Garmin智慧腕錶生產基地僅有台灣與美國,其中台灣生產線從來沒停過,雖然供應鏈遇到一些挑戰,但Garmin在1月中國爆發疫情後,就已策略性的採購零件,很幸運的99%以上產品,並未因疫情受到太大影響,上半年業績還成長10%。

林孟垣指出,因與供應鏈極早備貨,所以百分之百台灣製造的Garmin穿戴裝置出貨穩定,但美國因疫情關係,導致部分工廠無法開工,一度由台灣供貨給全世界,這也是分散生產基地的好處,不過美國也有工廠生產導航關鍵零組件,須經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安全性認證,因此只能跟州政府申請小部分復工。

林孟垣表示,經過疫情考驗,大家都在思考疫情後如何布局,並調整生產、銷售上的策略,目前規劃是擴大台灣生產能量,但也會分散全球供應鏈布局,一方面對未來需求預估樂觀,另一方面也會思考分散供應鏈、單一生產地的布局。

林孟垣也表示,昨發表的fenix 6 Solar系列、Instinct Solar與Tactix,都是台灣生產製造,尤其由藝人Janet謝怡芬站台的Garmin Solar太陽能系列,搭振興券還可折6千元,是市面上智慧錶主流價格,將是帶領Garmin營收往前衝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