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外升級 寶島科加快數位轉型

2020/07/15 05:30

寶島眼鏡集結四大產業九大品牌千家門市,誓言創造300億市場商機,圖左五為寶島科總經理蔡宜珊。(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的眼鏡通路商—寶島眼鏡(簡稱寶島科、代碼5312)昨天號召共9大連鎖品牌異業結合,搶攻振興券商機,寶島科總經理蔡宜珊表示,疫情對寶島科難免會有影響,不過公司趁這段時間進行線上數位轉型,未來希望將數位比重拉高至10%左右。

蔡宜珊指出,由於疫情期間,民眾不出門,透過線上在家直接訂貨,因此寶島科整體第2季線上銷售金額是第1季的兩倍,相較於之前線上銷售每年約70%成長,疫情顯然讓線上銷售成長更為顯著。

不過蔡宜珊說,雖然數位、線上銷售是未來趨勢,預期寶島科在這方面比重持續成長,唯有線上線下結合,才會發揮最大的效益。

蔡宜珊也透露,疫情期間,除了進行專業訓練外,公司產品也進行升級,門市引進法國、德國的高級光學儀器,預計第4季將正式對外發布,吸引消費者進行全方位體驗。

偕9大本土品牌搶三倍券商機

這次寶島科等9家業者異業結盟,蔡宜珊說,合作的對象主要是考量全台都有據點的廠商,及經營理念相近、深耕台灣的本土品牌為主,而其中有些廠商原本就有長期合作,有些則是首次見面,不過大家都希望一起合作,回饋消費者。

這次寶島眼鏡跨界聯合健康鞋領導品牌阿瘦皮鞋(8443)、土特產名店新東陽、春水堂、台隆手創館、吉豚屋、湯姆熊歡樂世界、杏一醫療用品(4175)與大樹藥局(6469)一起推出價值30000元的「十倍振興券」,於7月15日起正式發行100萬份,目標為市場創造300億元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