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化敵為友? 傳三星擬向LG買面板

2020/07/14 05:30

南韓聯合通訊社13日報導,三星電子擬向競爭對手樂金顯示公司採購面板,目前已進行相關洽商。(美聯社)

南韓聯合通訊社13日報導,三星電子擬向競爭對手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採購面板,目前已進行相關洽商,消息來源說,兩家公司或許不久將簽署液晶顯示器(LCD)電視面板供應合約。

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公司今年初宣佈,將從明年起,停止生產LCD螢幕,並加速轉型生產新一代面板「量子點顯示器」(quantum-dot,QLED)。

業界原本預測,三星電子可能從比如華星光電、京東方等中國公司,以及台灣鴻海集團的日本夏普公司採購LCD面板。

分析師推測,若合約完成簽署,LG Display的供貨量約在1兆韓元(約248.4億台幣)至2兆韓元之間。LG Display計畫從中國廣州廠供貨大尺寸LCD面板。

韓聯社報導說,在電視產業上,三星與LG是競爭對手,三星的代表產品為量子點顯示器(QLED)電視,而LG則是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 )電視的佼佼者。然而,歷史顯示,這兩家企業也可以成為合作夥伴。2017年在夏普突然決定縮減其面板供應後,三星電子從LG Display取得65吋以及75吋LCD電視螢幕。(編譯魏國金)

國際現場#三星#

L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