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油連11漲 每公升漲1角

2020/07/13 05:30

(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雖然沙國連續第三個月上調亞洲地區原油官方價格,且美國汽油庫存大幅減少,但受到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影響,國際油價上下震盪,均價小幅上漲,國內汽油價格連續第十一週調高。台灣中油自今日凌晨零時起,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一角、柴油不調整;台塑石化自今日凌晨一時起,調漲汽油批售價格每公升一角、柴油批售價格不調整。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調價指標七D三B週均價為每桶四十三.三二美元,較前週四十二.二四美元上漲一.○八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三二元,依公式計算漲幅為一.九六%,汽、柴油每公升原應各調漲六角及七角,經考量亞鄰最低價限制,本週汽油僅調漲一角、柴油不調整,另五角及七角皆由台灣中油吸收。

調整後的中油油品參考零售價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二.三元、九五無鉛汽油二十三.八元、九八無鉛汽油二十五.八元、超級柴油十九.六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