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itedose遭中企收購 美回溯審查

2020/07/13 05:30

美國製藥廠Ritedose三年前遭中企收購,因該藥廠正洽談參與美國防部的武漢肺炎疫苗注射裝置研發計畫,美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決對收購案重新審查。(取自Ritedose官網)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國安官員已針對三年前中企收購美國製藥廠Ritedose的交易案重新進行審查,因該藥廠正洽談參與美國國防部的武漢肺炎疫苗注射裝置研發計畫;曾授予Ritedose五年合約,以提供美國政府日常藥品採購服務的美國國防後勤局也證實這項調查。

知情人士指出,二○一七年香港私募股權基金漢德資本(AGIC Capital)與中國製藥公司「人福醫藥集團」,以六.○五億美元(一八○.六億台幣)收購南卡羅萊納州製造廠Ritedose,該交易未曾送交美國有關當局進行安全審查。該年七月,即該交易完成一個月後,管理美軍與其他聯邦單位物資全球供應鏈的DLA核准Ritedose一紙五年藥品合約。

報導說,CFIUS目前針對類似收購,包括製藥、生技公司及涉及龐大消費者資料的企業與房地產交易等,展開回溯調查,因相關交易令人憂心給予中國利害關係者太多控制敏感資產的權力。

今年五月,美國國防部與衛生部授予康乃狄克州ApiJect Systems公司一.三八億美元合約,擴大美國生產國造醫療注射裝置的能力,相關器材將用作武肺疫苗的施打。當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讚揚該計畫將「大幅降低美國對海外供應鏈的依賴」;一些美國國安官員在得知Ritedose可能參與其中後備感憂心。

Ritedose產品,包括吸入劑與眼科用品等,並專精於「成型同時填充」(BFS)技術,中國媒體曾報導,該收購案可望填補中國「十三五」計畫中的技術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