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國切割 TikTok擬設全球總部

2020/07/11 05:30

中國背景使「抖音」(TikTok)在其最大市場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北京字節跳動公司考慮改變旗下抖音的公司結構。(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字節跳動公司考慮改變旗下短視頻應用程式「抖音」(TikTok)的公司結構,因中國背景使抖音在其最大市場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報導指出,該公司目前討論選項包括為抖音成立新的管理委員會,或在中國境外成立抖音總部,使抖音的營運與中國保持距離。

武漢肺炎疫情使全球數百萬民眾被迫待在家裡,今年第一季抖音下載用戶達三.一五億人,成為單季最多人下載的應用程式(App),目前全球用戶總計超過二十二億人。

然而,一些國家官員質疑字節跳動可能將相關資料分享給中國政府。抖音最大市場印度,當局以網路安全為由,禁用該App;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透露,可能禁止抖音與其他中國App。

《華爾街日報》最早去年十二月披露抖音考慮成立全球總部,新加坡、倫敦與都柏林都是可能地點,而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等事件,加速相關計畫。

抖音沒有全球總部,五月上任的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常駐洛杉磯。抖音在全球十一座城市設有分部,沒有一個是在中國。抖音強調,不允許中國內容審核人員處理抖音內容。

不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萊恩(Fergus Ryan)質疑,任何公司結構的改變,必須大到足以使抖音與中國沒有任何糾葛,且須斷絕中國職員取得用戶資料,「新結構的設計能否去除北京所有的影響力?我難以想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