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邦採購合約 禁華為等5中企產品

2020/07/10 05:30

川普政府打算本週敲定聯邦政府採購禁令的監管規範,禁止和聯邦政府簽訂產品服務供應合約公司使用五家中國公司產品,包括華為、海康威視、大華、海能達(Hytera)、中興通訊(ZTE)。(法新社)

華為、海康威視、中興、大華、海能達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打算本週敲定聯邦政府採購禁令的監管規範,禁止和聯邦政府簽訂產品服務供應合約公司使用五家中國公司產品,包括華為、海康威視、大華、海能達(Hytera)、中興通訊(ZTE);這項新規將對所有向美國政府銷售產品和服務的企業有深遠影響,這些供應商必須取得沒有使用這五家中企產品的認證。

聯邦採購禁令 監管規範升級

報導指出,美國這項聯邦政府監管規定依據一項二○一九年法律制定,華為和中興通訊為中國電信設備及智慧手機大廠,海康威視和大華是全球監控設備及鏡頭市占最高企業,海能達是雙向無線電製造商。

這項即將推出的美國聯邦新規,任何企業只要在日常營運中使用到這五家中企設備或服務,若未取得美國政府豁免、將無法再具有向美國政府供應產品或服務的資格。美國官員表示,企業要取得豁免之前,都必須通過聯邦機構的國家安全分析。

白宮預算局(OMB)代理局長伏特(Russell Vought)向路透表示,「我們國家面臨外國敵手,如中國尋求滲透我們體系的巨大風險」,川普政府正在透過全面執行聯邦採購禁令,確保美國政府足夠堅強,得以對抗像華為這樣的惡意網絡。

根據白宮預算局,美國政府每年採購合約金額超過五千億美元(約逾十五兆台幣);這項聯邦採購監管委員會新規預計八月十三日生效,白宮明確表達不會延期實施,企業將很難取得豁免。

報導指出,這項新規對於目前美國聯邦政府合約的影響仍不明確,但可能更複雜化未來合約簽訂;例如,亞馬遜雲端部門是美國情報機構的主要合約供應商,但亞馬遜四月才從浙江大華技術採購一五○○個感測溫度的相機,以應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疫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