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打造玻璃鍵盤更耐操

2020/07/09 05:30

蘋果公司新款16吋MacBook Pro。(彭博)

蘋果公司為了讓MacBook(麥金塔筆電)機身更薄,從鍵盤設計下手,一度將鍵盤改成蝶式鍵盤,但蝶式鍵盤容易故障,經常遭用戶詬病,蘋果雖然提供用戶免費維修,又嘗試改變鍵盤材質,均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只好重新採用剪刀式鍵盤。

鍵盤是電腦重要的輸入媒介,要滿足用戶各方面需求並不容易,除了在使用時手感要舒適,還要兼顧耐用度。但廠商和用戶經常面對的問題之一,就是鍵盤上的印刷文字隨著長時間使用磨損掉色的問題。但根據蘋果公司新申請的專利文件,該公司似乎找到既能維持機身纖薄,鍵盤又能耐用的方法。

這份專利文件顯示,蘋果公司打算利用透明玻璃材質製作鍵盤按鍵,文字會印在按鍵底部避免磨損,並配合遮光物料,讓按鍵可以透光,然後以雙色或RGB三色LED背光照明,讓按鍵呈現不同的亮度和顏色等。

但就像過去蘋果公司申請的諸多專利一樣,這個鍵盤新專利是否會商用化,現在還不清楚。(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