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巨蛋將復工》北市稱容留人數大減 議員齊轟公然說謊

2020/07/09 05:30

大巨蛋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副召集人王欣儀等市議員7日視察大巨蛋,了解遠雄復工相關事宜,並釐清遠雄過去是否有偷跑違法施工等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稱已降低大巨蛋容留人數,但台北市議員齊轟是在玩數字遊戲,批評容留人數只是假象、公然說謊,台北市政府並未更動大巨蛋商場樓地板面積,未來遠雄還可放寬申請;議員並酸柯文哲可比美國大衛魔術,布幕一揭開大巨蛋已接近完工。

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可比美國大衛魔術,布幕一揭開大巨蛋已接近完工。(資料照)

安全梯無防火區劃 林洲民批「法規未過 建照先發」

對於大巨蛋安全梯沒有防火區劃,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批北市府「法規未過 建照先發」。(資料照)

對於大巨蛋安全梯沒有防火區劃,違反「建築技術規則」,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受訪時表示,柯市府明知遠雄不符「建築技術規則」,卻開惡例先發建照,不解決問題,要拖到核發使用執照前再說,「這不是我認識的二○一四年市長柯文哲的科學精神」。

北市議員游淑慧、許淑華質疑容留人數等問題並未解決。許淑華說,原本遠雄主張大巨蛋容留十三萬人,是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的逃生避難人數,實際營運時須依照環評會結論,即二○一三年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環評通過的引進人口五萬九八三三人,柯只是延續前朝,卻大費周章收割攬功,根本是公然說謊、詐欺民眾。

未變更不平等合約、零權利金

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遠雄還有很多沒有做,包括五座安全梯未符「建築技術規則」第九十七條規定的防火區劃設施,涉及公安,北市府卻僅放建照附註。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可比美國大衛魔術,布幕一揭開大巨蛋已接近完工,柯文哲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柯市府也未變更大巨蛋不平等合約、零權利金,沒還給市民應有的回饋及權利金。

柯文哲則回應,大巨蛋的建照過了,還是可以繼續精進,像是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連通道,可增加人流疏散,大巨蛋只是通過一個標準,後續還有很多事可以做,變得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