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產業團體 促中方落實採購

2020/07/08 05:30

(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高層官員擬對話討論中國對兩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遵守情況之際,美國商會等逾四十個產業團體六日呼籲,中國應根據該協議條款增購美國商品和服務;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中國國務院總理劉鶴為首的美中談判代表計畫在八月中旬雙邊通話,以評估該協議的執行情況。

美國商會、商業圓桌組織、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和航太、汽車、半導體及製藥等多個產業團體聯名致函美國財長努勤、萊席爾及劉鶴,信中就中國履行協議承諾落後表達擔憂,力促中國增加對美國製成品、能源及其他產品和服務的採購。

這些團體在信件附件列出具體建議,包括中國應增購美國飛機與零件、汽車與醫療設備、雲端服務與能源產品;他們說,「在雙邊緊張關係加劇,一起努力改善貿易和發展商業」,加速履行該協議會有助於改善美中關係,也可為諸如補貼、網路安全與數位貿易等關鍵議題的第二階段貿易協議談判鋪路。

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貿易專家鮑恩表示,中國迄五月底對協議所有約定商品的採購額二六九億美元,僅實現今年迄今目標約四十五%,能源採購也僅達成今年迄今目標十八%、農產品完成採購僅三十九%、製成品採購僅五十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