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使用華為設備 法設年限、英要管控

2020/07/08 05:30

(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六日表示,將會謹慎評估中國華為在英國5G網路扮演的角色,不希望英國遭受高風險國家供應商的傷害或攻擊;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宣布,將限制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設備的授權許可年限為三到八年,這是「主權」和風險管理問題,以保護法國獨立性。

英國數位大臣陶敦六日表示,讓華為有限參與英國5G建設的決定並非牢不可破,「我們會不斷地審查安全性,以確保我們電信網路獲得最佳安全性」。強森發言人指出,針對華為的最新決定,將在七月廿二日夏季休會前向議會提交;美國若實施已宣布的制裁,「我們相信可能對華為設備可靠性及我們能否安全使用它,產生重大影響」。

強森︰不容英受高風險國家傷害

法國ANSSI五日宣布將限制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設備的授權許可年限。局長普帕爾受訪表示,「目前沒有採用華為的電信業者,我們鼓勵他們不要用」,已在使用者,提供的授權期限為三至八年不等。法國國營電信商Orange已選擇諾基亞和愛立信為5G合作夥伴。

普帕爾指出,下週起,電信商未獲得明確授權以在5G網路使用華為設備者,可視為其請求被拒絕;此項決定是為了保護法國的獨立性,法國5G決策必須同時在經濟與主權上考量,要讓電信業者能接受,也要能讓法國不過度依賴某個設備商或某個國家,這是風險管理,「問題在於主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