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揪甘心 台塑集團加薪1.5%

2020/07/08 05:30

今年宣布加薪的傳產股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即便不景氣,今年首季台塑四寶中有三寶都虧損,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還是點頭,宣布今年台塑四寶加薪一%、另加上○.五%慰勉金(三千三百元),總計加薪幅度為一.五%。

雖然此次加薪幅度是近幾年低點,但台塑工會與員工多能體諒,因今年首季台塑四寶罕見出現三寶都虧錢、只有南亞小賺;據了解,台塑工會代表與資方僅開會一個多小時就達成共識,王文淵拍板加薪一%、另發放○.五%慰勉金,但協理級以上員工因薪資較高,共體時艱而不加薪。

台塑基層員工目前平均薪資約五萬五千元,若加薪一%、每人每月多出五五○元薪水,另加發○.五%慰勉金,十二個月也有三千三百元,每個月加薪幅度可達一.五%。

近年來台塑集團加薪最多一次是二○一七年的三.八八%,是自二○○一年後最高調幅。

受疫情影響,今年傳產業多半獲利表現不是太好,但除了台塑集團外,食品股大飲也宣布加薪五%、鋼鐵業的中鋼構加薪三.四%、橡膠股的中橡加薪三.三%,航空股的長榮加薪三%至四%、華航也加薪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