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產慘、電子挺住 6月出口連4黑

2020/07/08 05:30

財政部公布六月出口271.3億美元、年減3.8%,為連4個月衰退。(彭博)

前6月仍年增0.5% 4小龍唯一正成長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公布六月出口二七一.三億美元、年減三.八%,為連四個月衰退,前六月出口一五八○.二億美元、仍年增○.五%;財政部表示,上半年我國出口為亞洲四小龍中唯一正成長,表現相對亮眼,但下半年因疫情風險仍在,加上美中貿易不確定性影響,預估出口將持續承壓。

積體電路出口旺 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指出,六月電子零組件出口年增廿三.九%,不含春節已連七個月兩位數成長,尤以積體電路最旺,出口首度突破百億美元,達一○二.五億美元、年增廿七.四%;資通與視聽產品也受惠宅經濟需求強勁,同樣年增十三.八%。

前六月電子零組件、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規模,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分別年增兩成、一成;前六月兩貨類佔總出口比重五十二.一%,撐起出口市場半邊天。

六月傳產貨類出口仍疲弱,且跌幅較五月更重,尤其礦產品年減六十五.五%最慘,創史上最大跌幅;紡織品年減卅七.一%,為史上次高跌幅。上半年出口貨品表現兩極,傳產收黑、科技類綻放光彩。

蔡美娜表示,展望七月出口,因國際疫情又升溫,二波疫情風險不能排除,成為最大不利因素,預估七月出口將年減一.五%至四%。

此外,六月進口二二二.九億美元、年減八.六%,前六月進口一三六六.七億美元、年減○.四%;蔡美娜分析,六月進口負成長,主因是進口原油金額巨幅下挫導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