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深圳店 年底結束營業

2020/07/04 05:30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宣布誠品深圳店年底將結束營業。(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真的用力關店!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今年股東會後表示「開對店才是好事、下半年會用力關店」,昨日就宣布誠品深圳店年底將結束營業。誠品聲明:「這是艱難且痛苦決定,然而展望未來,此舉卻是此刻可創造多贏的最適重生方案。」

誠品表示,位於深圳萬象天地的「誠品生活深圳」,因嚴峻的疫情衝擊,與房東「華潤置地」友好協議後,確定今年12月31日結束營業;回顧2015年誠品生活在深圳投入規劃至今,這是艱難且痛苦的決定,然而,展望未來,此舉是此刻可創造多贏的最適重生方案。

Q3認列1.8億損失

誠品說明,受到適用國際會計原則與周邊環境的挑戰,對誠品短中期穩健經營的基礎形成無法減輕的衝擊,使得「誠品生活深圳」必須改變營運計畫和腳步。根據誠品重大訊息,誠品生活百貨(深圳)將於第3季認列租賃修改利益及資產減損共1.8億元。

誠品上半年陸續關了6家店,包括3月底結束的誠品台南安平店,4月底結束的誠品台東店,5月底結束的高醫店、士林店、誠品敦南店,實踐店也營業至6月底;自今年7月起,誠品台灣據點38家,加上海外6家據點(香港3家、中國2家、日本1家),共44家店;而中國兩家店分別為深圳、蘇州,若深圳店關閉,海外據點又少了1家。

不過,吳旻潔當時強調,「不要怕關店,關店不是壞事,開錯店才是壞事,開對店才是好事」;未來將以符合全通路方向布局,開店看的不是「面積」大小,「看到關店完全不需要擔心,這是先蹲後跳,建立可複製量化的模組。」而誠品已經規劃朝東南亞市場插旗,首站馬來西亞吉隆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