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工研院47週年慶 賴清德讚防疫幕後英雄

2020/07/04 05:30

工研院昨舉辦四十七週年院慶,副總統賴清德(中)蒞臨祝賀並參觀多項防疫科技技術。(取自總統府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昨舉辦四十七週年院慶,副總統賴清德蒞臨祝賀,他讚許工研院是國家產業創新最重要的研發機構,也是國際級的智庫,更是這次防疫的幕後英雄。他也期許,好還要更好,要一起承擔國家政策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疫情帶動變革、5G科技創新等三項使命。

副總統賴清德昨稱讚工研院研發的「正壓式檢疫亭」接地氣,讓曾是醫師的他特別感同身受,可減輕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負擔。左至右為工研院綠能所所長王人謙、副總統賴清德、工研院院長劉文雄、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記者洪友芳攝)

疫情帶動變革 期許3使命帶領台灣產業升級

賴清德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及院長劉文雄等人陪同下,昨一抵達工研院,就先參觀工研院展出多項防疫科技技術、大南方產業發展的推動成果。

賴清德表示,這次疫情,工研院研發多項防疫科技,可說是防疫幕後英雄。他也期許工研院,未來要同舟共濟承擔起三項使命,一為政府「五+二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需要工研院更多參與協助;二為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方式及產業供應鏈,這是台灣的新契機,期待工研院發揮創新精神,引導國家因應新變局;三為全球5G時代來臨,工研院應發揮關鍵性力量,以科技協助中小企業在新時代更具競爭力。

此外,近年來政府推動「大南方、大發展」的南台灣發展計畫,賴清德說,現已初具規模,期待未來工研院能把南部區域的能量進一步擴大,鏈結六甲院區、沙崙智慧綠能園區、高雄高值材料與循環技術創新園區的能量,推動南台灣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