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斷供2週 中國浪潮股價續跌

2020/07/03 05:30

英特爾對中國伺服器銷售數量第一的浪潮信息予以斷供,導致浪潮連兩天股價下跌。(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包括華為、海康威視、浪潮信息在內的20家中國科技公司名單,宣稱這些中企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擁有或控制,英特爾依規定,日前對中國伺服器銷售數量第一的浪潮信息予以斷供,消息一出,過去2個交易日浪潮信息在中國的股價大跌。

遭美方列共軍企業

美國國防部將上述20家中企列為「中國軍事公司或歸中國人民解放軍所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以方便日後對他們實施新的制裁,而依照美國「出口管理條例」剛修改的軍事最終用戶和最終用途規定,相關出口需要取得許可證。

受此規定影響,英特爾已暫停向浪潮信息供應處理器。消息一出,週三浪潮信息股價一度跌停,收盤下跌4.8%至人民幣37.32元,週四收盤續跌0.9%至人民幣36.98元。

對此,英特爾中國公司表示,該公司需根據美國相關法律,針對供應鏈進行相應調整,因此不得不暫時停止向浪潮信息供貨,此項臨時措施為期2週,預計2週後將恢復供貨。

根據市調機構IDC的數據,去年中國市場的X86伺服器出貨量達317萬7540台,銷售金額176.84億美元,而從出貨量和銷售金額來看,浪潮信息都排名第一,市占率達28.7%,高於華為的16.4%。若英特爾停止向浪潮信息供應處理器,將對該公司業務造成嚴重衝擊。

恢復供貨還須美方核准

儘管英特爾中國公司已表示,這次的斷供只是暫時性,且預計2週後恢復供貨。因為恢復供貨需要美方核准,日後英特爾能否恢復正常供貨給浪潮,仍存在不確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