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指引趨勢〉10個大老闆指引趨勢

2020/06/29 05:30

股東會大老闆這樣說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每到六月股東會旺季,各家大老闆台上排排坐,向小股東說明公司營運前景,也為未來的景氣把脈,堪稱是台股的重頭戲。然而,今年碰上百年一遇的嚴重疫情,大老闆們一律戴著口罩,股東會人數較往年大減,進行時間也大幅縮短,更有不少大老闆因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謝絕會後的媒體採訪,甚至不開放媒體進場。往年熱鬧的股東會現場因疫情籠罩在不安的低氣壓之中,平日叱吒風雲的大老闆,面對疫情,也只能自嘆渺小。像是晶華(2707)和統一(1216)董座異口同聲地說,未來如何只有天知道!

就今年股東會各大老闆談話來看,明顯可以看出,同樣面對未知的疫情,科技業老闆相對傳產業老闆來得樂觀許多,因疫情催化科技產品需求,加速數位轉型,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義隆電(2458)、華碩(2357)、廣達(2382)、和碩(4938)董事長皆正面看待公司未來營運。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更把疫情比喻為「上帝神妙之手」,加速數位轉型。

反觀傳產業老闆,對於未來則是相對保守。晶華董事長潘思亮預言,未來台北市還會有飯店停業,中鋼(2002)董事長翁朝棟形容這場疫情衝擊是「SARS+911+金融海嘯」,世界正遭逢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大的危機,顯現出他對未來的憂心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