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齊心抗疫獲國際肯定 「家‧如常」記錄台灣驕傲

2020/06/29 05:30

中國信託響應政府防疫紓困,昨正式在各大電視台及社群平台推出「家‧如常」影片。(記者高嘉和翻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2020年至今,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改變你我熟悉的生活模式,但台灣亮眼的防疫表現,激發出台灣人塵封已久的團結與自信。中國信託除了響應政府防疫紓困,昨正式在各大電視台及社群平台推出「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並獲得加拿大眾議院議員Michael Cooper及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國際友人授權,引述他們肯定台灣防疫的談話,同時記錄台灣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對抗疫情的樣貌,傳達「家在一起,就有希望」的感動。

中國信託推防疫公益影片

「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以尋常的一日為起點,在台灣的學生依舊能正常上學、肚子餓了依然能上餐館,對照國外各國受疫情影響不再尋常的生活,彰顯全民齊心防疫,使日常生活更加珍貴,而這樣堅毅不拔的精神,源自於台灣過去幾十年來,早已習慣獨自卻堅強地面對國際困境,影片以今昔交錯方式,重現當年退出聯合國、與美國斷交及對抗SARS等重大歷史衝擊。

影片重新回顧珍貴的歷史新聞畫面,更搭景重現1970年代台灣民眾生活實境,透過前台視新聞主播盛竹如、時任總統府簡任秘書暨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宋楚瑜的聲音,帶領觀眾回到過去的記憶,呈現50年來台灣屢遭國際社會漠視,卻仍善盡地球公民責任,與世界如同一家人的情感。

加議員、日副相授權引用談話

這段時間台灣的防疫成效多次被國際友人提及,中國信託特別聯繫加拿大眾議院議員Michael Cooper及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等國際友人,獲得授權引述他們談話以表達對台灣的肯定。除了國際政要,影片中也呈現計程車司機、小吃店老闆為生計打拚,與透過視訊問候海外親友的身影,強調台灣人不畏艱難、守護家園,正是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的展現。

中國信託「家.如常」品牌形象影片完整版,已於Youtube(https://youtu.be/v1Iubg4_vdk)及Home Run Taiwan臉書粉絲團(https://pse.is/TJHW8)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