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將提行政救濟 研議國賠

2020/06/26 05:30

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質疑中市府藉由為難中火來獲取政治利益

〔記者蔡淑媛、林菁樺/綜合報導〕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昨強調,二號機絕不會停工,且對中市府一再違法開罰,台電將依法救濟;中市府視中央處分為無物,恐嚇電廠員工,針對中市府公務員違法瀆職行徑,對台電與員工造成侵害,也考慮請求國家賠償。

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指出,全國用電量六月以來持續攀高,廿四日用電量來到三七一六萬瓩,第八度打破今年用電紀錄,台電為因應端午連假過後,夏季用電尖峰,以及大學指考穩定供電需求,讓台中電廠二號機點火加入供電行列,何來偷襲?

徐造華表示,台電先前已繳清近一.五億元罰款,是出於對地方政府行政處分的尊重,台電接受處分、但不認同,最新一張兩百萬元罰單是否又要吞下,要和法務單位再研議;中市府面對中央主管機關撤銷裁罰的處分,不但當作沒看到,還直接「斷言」中央的處分無效,這種「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態度,令人傻眼。

台電強調中火近五年來減煤將近六百萬噸,中市府全都當作沒看見,甚至一再對外指稱,中火影響中部地區空氣品質,讓人合理懷疑,台中市政府故意忽視空污來源的成因是複雜且多元,需要全盤治理方能奏效,顯見市府根本無心改善空污,是藉由為難中火,來獲取政治利益。

重申與地方合作 兼顧環保與穩供

台電也非常希望能與地方政府「合作」,尋求兼顧環保與穩供的良方,台電憂心市府堅持以對抗替代合作,恐怕將導致供電與環保雙輸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