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啟動2號機》經長王美花:中火依法重啟 勿為難台電基層

2020/06/26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為確保夏季尖峰用電到來時有充裕電力可調度,廿四日晚間讓中火二號機點火,二號機已在昨下午並聯發電,可於下週一滿載供應,但台中市政府昨對台電開出兩百萬元罰單,並勒令二號機停工;經濟部長王美花昨以三點聲明力挺台電,強調環保署是有效處分、而非中市府,呼籲中市府「不要為難台電基層員工」。

經長3點聲明 力挺台電合法

中市府堅稱中火二號機沒有執照就不能重啟動,但王美花強調機組「合法性」。她解釋,台中市環保局之前針對中火二、三號機組所作的廢照處分,環保署已做出撤銷處分,台中市政府應該要依法行政,且中市府環保局向行政院提出的訴願也遭駁回,因此「環保署是有效處分」,台電不依法辦理反而才違法;按照空污法規,展延期間台電就是可以繼續操作。

其次,王美花說,中火去年用煤量一二六四萬噸比前年大減超過三百萬噸,有史以來降最多,減煤成績有目共睹;最後,王美花強調,因應夏季尖峰用電來臨,機組要「合理」調度,且二號機不但早就是「合格」機組,還花大錢完成設備改善。

王美花說,台灣很幸運在這波疫情下未有重大衝擊,產業復甦也帶動用電量,加上氣溫又高,廿四日用電量創史上第三高,面對最常創造用電尖峰紀錄的七月,更需要穩定供電;而二號機設備改善後,可讓一號機停機檢測,保持整體調度彈性。

至於中市府提出,若中火不立即停工,會將負責人依空污法移送法辦。王美花呼籲,中市府這番言論,對基層員工會釀成很大恐嚇心態,「希望不要為難基層員工」,台電想要穩定供電兼顧空氣品質,經濟部會支持台電,也盼外界支持合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