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微軟將關閉Mixer 改與臉書合作

2020/06/24 05:30

微軟將關閉Mixer 改與臉書合作。(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微軟2016年收購遊戲實況平台Beam,隔年將其打造自家的軟體遊戲影音直播串流平台Mixer,並從業界龍頭亞馬遜旗下的串流平台圖奇(Twitch)手中重金挖角大牌實況主Ninja和Shroud,引起外界側目。但這場實況主爭奪戰似乎並未達到微軟設想的目標,微軟週一宣布,自7月22日起結束Mixer營運,改與臉書合作。

微軟指出,自7月22日起,Mixer平台的所有內容、帳號資訊等網站資料和服務,將與Facebook Gaming合併,原先與Mixer簽約的實況主可以選擇繼續留在Facebook Gaming開台,微軟會盡力維持同等級的實況主服務,實況主也可以自由選擇其他實況平台。

分析師指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理論上應該會推動「宅經濟」,他們卻發現當圖奇的用戶普遍花更多時間在平台上的時候,Mixer的用戶流覽平台時間增加不明顯。

這代表雖然微軟能夠專注於開發遊戲、硬體遊戲機,以及雲端服務,但在遊戲軟體市場中,卻無法像圖奇那樣取得主導地位。微軟在聲明中就坦承,Mixer為用戶和實況主所擴展的服務,無論在速度和廣度都與微軟的期待有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