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界霖擬併購 擴大車用電子市占率

2020/06/24 05:30

界霖總經理蔡上民表示,不景氣正是強化公司體質好時機。(記者洪友芳攝)

預期第三季獲利將成長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導線架廠界霖(5285)昨召開股東會,展望下半年,公司認為大環境仍不明朗,但預期第三季獲利將成長,且看好功率元件仍是長期成長性市場,公司提前部署,規劃再透過併購,卡位電動車等車用電子市場,擴大市占率。

界霖第一季因山東廠、蘇州廠與馬來西亞廠紛關廠停工,工廠停工仍需照常支付薪資費用,加上銅價成本高,導致第一季營收與獲利呈現低檔水準,預估第二季將走向成長;不過下半年大環境還不明朗,目前預估第三季營收約較本季持平,但因銅價成本降低,獲利將較成長,第四季尚看不清楚,希望下半年能比上半年好。

董事會通過20億聯貸案

界霖董事會昨也通過辦理銀行聯合授信,額度為20億元。界霖總經理蔡上民表示,不景氣正是強化公司體質好時機,公司正積極布局技術研發、物色併購對象,疫情將讓產業重組,目前車用電子市況雖不好,但長期汽車電子成長性仍看好,將再次透過併購,擴大市占率。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半導體製造整合元件(IDM)廠客戶庫存調整,銅材價格走跌、回台專案投資擴產導致設備折舊費用增加、匯兌損益影響,界霖去年營運下滑,稅後盈餘2.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46元,但公司股利採「全配」,股東會昨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46元,其中0.8元為盈餘配發、資本公積發放1.6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